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抗疫一线 他们的身影格外美丽】青龙台社区熊武: 抗击疫情 荆州“的哥”小力量大情怀
胜利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3-12

“感谢贵公司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员工,对熊武同志的善行义举、大爱情怀,我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3月10日下午,胜利街道青龙台社区临时党委一行来到荆州市九天出租车公司,送去了一份炙热的感谢信。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居民应急出行的需求,政府为每个社区安排应急出租车辆。荆州市九天出租车公司一名“的哥”熊武主动报名参加,并驾驶出租车在青龙台社区24小时待命,为社区居民提供出行保障。

3月8日下午3时,家住青龙台社区恒生国际小区的87岁高龄老人毛某突发身体不适,急需就医,其家属拨打了社区应急出租司机熊武的电话。接到求助电话后,熊武丝毫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向社区核实求助人的基本信息和病情后,立即驾车赶赴恒生国际。

在小区内,熊武帮助家属将病人搀扶上车,并按照家属的意见将老人送到市惠民医院。在医院门前,见老人已经病重、不宜下车,熊武又耐心等待医生上车为老人诊治。遗憾的是,在医生诊治和等待120救护车转诊过程中,老人已经在熊武的车上逝世。

老人去世后,因多种原因,家属无法联系到殡仪车辆转运遗体。熊武见状,在等家属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提出主动帮忙将老人遗体转运到火葬场,同时陪同家属将老人后事处置完毕,又将家属安全送回家中。而当他回到家,已是夜晚十一点。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的哥熊武的善行义举,充分体现了璞玉浑金、仁爱纯良的本真性情和济弱扶倾、博施济众的大爱情怀。疫情当前,熊武不惧危险、逆行而上,他的担当与付出让我们肃然起敬、无法忘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