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抗疫一线 他们的身影格外美丽】区人社局万卫华:为隔离居民做好每一件小事
区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20-03-11

万卫华,区人社局机关干部,现参加红景嘉园小区突击队,接到通知的前一天,三岁的小宝在家调皮把额头意外撞破了,这让万卫华有点不放心,爱人立马表态:“没事,你放心去工作,家里有我呢,我会照顾好两个孩子的,疫情一线那里更需要你。


万卫华之前在胜利街街道石闸门社区景湖尚城小区值守,2月23日抽调至胜利街街道工农村社区红景嘉园小区,到任后,首先上门摸排A4栋居民情况,核查每户居住人口、联系方式、发放水银体温计、防盗门更换封条等,经排查,A4栋129户,实住79户,共计222人,其中独居老人5户。他每天为居民配送自购物质及药品,上午10点下午3点统计监测居民体温,有十几户不会用微信报送,就挨家打电话询问,每三天上门清理一次垃圾,每四天发放一次爱心物质。

第一次上门排查时,发现有一户家里两位老人有听力障碍,加之老人眼睛视力也不好,看不清体温计刻度,万卫华每天都会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询问生活上有什么需求。

有户家里居住11口人,每次发放爱心菜时,万卫华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跟他们多送些。

有户居民跟他打电话说:“志愿者,今天家里没米了,能送袋米吗?”他第一时间为居民购买并进行配送。

有一次接到4栋业主电话反映有人下楼了,后了解到这家四口人,其中两位老人,还有一位抑郁症患者,他和其他志愿者急忙进小区找人,找到后对其进行宣传劝导。

有户业主打电话来反映家里天然气需要充气了,但天然气充值卡在女儿家里,而女儿住在水岸阳光小区,万卫华立即骑摩托车往返十公里赶往其女儿住所,拿到充气卡充值后急忙进小区送还给业主,让其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安心在家隔离。

......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正是这样点点滴滴的小事汇聚成了大爱,万卫华以实际行动阐述了“不是党员,胜似党员”的真谛。万卫华说:“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一直将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当作我的榜样,不断向他们学习,尽己之力,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祈祷所有人都平平安安”。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