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观音垱镇:各级党员齐上阵 防疫抗疫齐响应
观音垱镇 | 发布时间:2020-02-23

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决战决胜时刻,观音垱镇各个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守岗位阵地,充分发挥出了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切实构筑起了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同时,返乡的各级党员干部也主动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在防控疫情一线岗位中争当主心骨,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强大力量。

带头奉献,争做疫情防控表率者。作为一名外地返乡的在职党员干部,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干部徐沐自2月6日居家隔离观察期满后就径直到皇陵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向党组织报到,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主动要求参与到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皇陵村人口基数大,人口流动密集,且面向318国道,出入口多,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管控工作,他与皇陵村党员干部一起迅速落实了全村8个出入口的监测值守,并带队坚守卡口一线。在全镇开始对各村(社区)划分片区,实施网格化管理时,他积极参与,第一时间摸清了村内防控情况,并申请担任皇陵二区包保责任人,主动承担起片区内的防控责任,带领片区内在职党员就地开展防疫宣传、劝导、服务等工作。面对防疫物资短缺实际情况,他积极与单位取得联系寻求帮助,具体对接了短缺的物资和捐赠方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一线减轻防疫物资压力。


立足本职,争做疫情防控践行者。宜阳村党总支书记马冲,在疫情发生以来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上去,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抵御疫情。为了做好防疫宣传,提高村民的防范心、警惕心,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他亲自下组入户宣传,在各组张贴宣传标语,在自己车上装上扩音器逐门逐户提醒,村里有一些不好走的泥泞小路和偏僻家庭,他都一一上门进行宣传,利用“村村响”,他“自创”了一条“硬核村书记防疫广播”,为的只是让全村群众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在实行全封闭式管控后,他以人民群众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全力做好“代购”服务,给百姓们灌气,买油买米,对于贫困户低保户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保障,他一家一家上门走访,查体温、送口罩,并对需要生活物资的家庭上门服务。他以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牢牢守住了全村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正是因为他们无私的奉献和坚强的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屏障才更加牢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深刻意义。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