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抗疫一线 他们的身影格外美丽】白云桥社区网格员覃洁:一“网”情深,绝不撤退
解放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2-23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白云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投身于战“疫”。其中有一名“四蛮”网格员覃洁,她搞事“蛮下法”,待人“蛮实在”,说话“蛮大声”,心肠“蛮好”,同事和居民群众都亲切的唤她“覃姐”。

覃洁负责的第三网格共十二栋老旧宿舍,均是散居小区。存在困难群众多、空巢老人多、留守儿童多、低保户多等问题,因此覃洁根据每户家庭的不同需求,分类统计,一人“扮演”多角色。

“覃姐,我被隔离在外,家中老人瘫痪在床,无人照顾,这可怎么办呀?”“别着急,你放心,我来关照她。”这是齿轮厂1栋居民李女士打来的电话。覃洁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楼栋长帮助照顾老人。她定时给老人送菜、送药、帮忙打扫房间卫生、嘘寒问暖,叮嘱老人有特殊情况联系她,覃洁像女儿一样暖心贴心。

“覃姐,这个药店没有我需要的药。”“覃姐,我的小孩只能喝这种牌子的奶粉。”“覃姐,有没有老面馒头派送,要老面滴哦。”“覃姐,我家门反锁了要找锁匠开门啊”......“好好好,大家不急!我来想办法帮忙找!”在社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后,居民各类物资供应采取网购定点配送,但居民要求不一,她和片区长通过联系多家商户置办齐物资,并送上门。每天下班时,覃洁依然在电脑前登记次日需给居民配送的物资。

即便是带病上岗,也要服务好居民,没有丝毫怨言,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网格员,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人肺腑的故事,有的仅是在平凡中释放“网格的爱”。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