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观音垱镇:党员干部练就“三招”,打好疫情防控战
观音垱镇 | 发布时间:2020-02-21

党旗飘党徽亮,筑起疫情防控墙。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观音垱镇广大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真正发挥出关键时刻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了让群众了解疫情、重视疫情、防范疫情,全镇各级党员干部使出“降疫三招”,切实为人民拉起健康保护网。


降疫第一招:使好“嘴皮子”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统筹部署,全镇上下积极宣传发动,挂横幅、贴标语,利用“村村响”滚动播放防控知识,镇村党员干部拿上扩音喇叭到组到户提醒宣传,有的村“自制”最“硬核”防疫广播,用方言和乡音向群众传递防控知识与疫情信息。在全镇各条道路监测卡点,每天都有党员干部耐心细致的给出门的群众讲解防护要点,他们磨破嘴皮,使劲浑身解数提醒群众戴好口罩,自觉做到少出门、不扎堆聚集,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防控氛围,全民防疫的意识深入人心。


降疫第二招:踏破“鞋底子”

全镇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防疫工作主体责任,123个村民小组划分成62个责任片区,在职党员领导干部分片包保,500余名党员干部包人、包户、包片全部下沉一线,挨家挨户摸排走访,全面掌握每户每人身体健康状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组织专班进行协调,关闭集镇大部分商铺、超市和门店,关停所有寺庙等宗教活动场所,18支防控工作队、18支党员突击队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不间断巡逻劝导,切实避免了聚集性感染的发生,有力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


降疫第三招:提稳“菜篮子”

实行全封闭式管控后,镇党委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和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组建“代购”大队,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小型商铺店主加入“代购”行列,广大党员干部化身义务“跑腿代购员”,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群众只需安心在家“点单”,所需物资就将有镇村党员干部“送货上门”。积极联系农副产品供应商,加紧调运物资投入全镇抗疫一线中,保证农副产品稳定供给,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中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力度。

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切实把好基层防疫“第一关”,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了强大正能量!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