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抗疫一线 他们的身影格外美丽】区市场监管局陈家权:坚守抗“疫”第一线
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2020-02-21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然袭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毫不退缩,吹响号角,奋不顾身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争中。自1月23日至今,他始终坚守岗位,不曾退缩半步,不曾休息半天。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他就是区市场监管局岑河所负责人陈家权。

战争初始,重在动员。随着形势日益严峻,市区各级均下达了最新的工作指令,作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必须第一时间将最新的的工作指令传达给每个经营户,时间紧,任务重,禁止销售野生动物、餐饮企业暂停营业,都是关乎民生的指令,必须第一时间传达。他带领同事,挨家挨户上门,一家餐饮一家餐饮粘贴通告,整个大街小巷都是他们的足迹。口罩、酒精、消毒剂等疫情防护用品,以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蔬菜米面粮油等消费品价格出现波动,他第一时间带领同事到超市、药店粘贴禁止哄抬物价告诫书、通告,并告知经营者要顾全大局、诚信经营。随着防控工作的开展,对药店销售感冒、发热药物又有了新的要求,他第一时间上门粘贴通告,并要求各药店做好对客户的宣传解释工作,要求有感冒、发热症状第一时间去医院就诊。

疫情防控重点在疏。岑河镇有三家超市,由于集镇人数多,交通管制之后,超市购物人员倍增,人员密切接触,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为了做好商超人流疏导这一市场监管重要环节,他带领岑河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每天对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及督导。从最开始的每天督促消毒,进入超市必须戴口罩;到实行入口测量体温、登记制度,严格控制每天的人流量及营业时间,避免人员密集;到要求超市实行生活物资配送制度,和镇政府进行沟通协调,根据实际情况,对各村及集镇的小区实行代购制,由超市根据各村和小区发放的代购证实行配货,避免大量人员流入超市。通过各项措施,目前集镇超市人头攒集状况得以缓解,既方便了居民购买生活物资,又避免了人员密集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

维护秩序重点在严。疫情防控过程中,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还需要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对于销售假冒伪劣医护用品、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必须严厉进行打击。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他和同事,不断穿梭于各个药店、超市,不仅要核实口罩价格过高、质量差、蔬菜涨价等投诉举报是否属实,还要耐心和消费者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对于核实属实的哄抬物价行为,他严格按照要求,从严从快处理,坚决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秩序。

抗“疫”仍在继续,陈家权也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他总是说,作为共产党员,当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站起来。在他的鼓舞下,岑河所全员出动,市场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为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昂扬的积极力量。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