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关沮镇:抓实分片包干,筑牢铜墙铁壁
关沮镇 | 发布时间:2020-02-20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压实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关沮镇党委积极响应省市区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划分出18个疫情防控责任片区,并落实了18名片区负责人,组建了专门的工作群。

分片包干,织密防控网

18名片区负责人分片包干,包保6个村社区,站在一线强排查、强宣传,主动认领村社区疫情防控任务,积极参与“无疫”片区的创建工作,形成包小区、包村组、分片区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充实一线工作力量。各包保负责人下沉一线,集中收集封闭管理后村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服务保障,拧紧群防阀

为营造安全屏障,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各片区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充分借鉴“网上菜场”、“送药上门”等经营模式,片区志愿者扮演“配送员”的角色,为村民配送荤素搭配的菜品,定点购买急用药品、生活物资等,切实落实好生活保障。采取有力措施对片区内一线医护人员家属进行照顾,为早日战胜疫情提供坚实保障。

轮班值守,筑牢守护墙

片区负责人同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两委成员及志愿者一道,从早上8点至晚上8点不间断轮班值守,进口必拦,信息必登,身份必问,外人必劝,切实做好片区内部防控、看好片区外部流入,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并实时关注片区“四类人员”,做好片区居民引导,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