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十方庵社区肖寒:抗疫前线尽显党员本色
解放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2-20

肖寒,是解放街道十方庵社区在职党员。从在社区报道开始,他迅速调整自己,快速投入工作状态。因其工作积极主动、认真细致、责任心强,被社区确定为第四片区片长。

该片区为荆江村村居散户片区,地形复杂,人员老龄化情况严重,并且片区值守点地处南北向风口,条件简陋艰苦,防控难度较大。

为了能顺利完成任务,肖寒想群众之所想,耐心细致向居民宣传政策,以引导居民正确理性看待片区封闭管理为目的,用换位思考的方式“为群众想、为群众好、让群众安”,因人而异、因地制宜的做群众工作,让居民理解政策的同时能够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小区大多数都是上年纪的老人,很多老人不会使用网上采购。为解决老人的生活担忧,他主动联系片区内两户蔬菜个体户,就近保供,规范管理,做到买菜不出片区。因为都是片区邻里,价格实在、服务也公道,为解除和化解片区居民担忧,争取居民理解和配合封闭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16日,根据群众提供线索,怀疑片区内马爷爷可能有发热,他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主动请缨,在做了简单防护后,找到马爷爷,反复核实了解情况,反复做体温测试,最终排除怀疑。虽然危机不再,但当时他毫不犹豫挺身而上的姿态,充分体现了党员勇于冲锋在前的那份责任和担当。“不管那么多了,先做了再说!”总是能在他身上听到并看到。

他说:“2003年非典期间,他在部队,守护一方战友平安。17年后,他坚定信念,要尽最大的努力,守护这一片百姓的健康。

他还说:“我们不像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做不到那么多,但就算不是革命的砖,那也要做革命的泥,砖缝也要给它堵严实,好歹能为阻挡风雨做出一点贡献,所以要做好自己的事,发挥自己能发挥的作用,土多才好打墙。

队员夸他责任心强,他会不好意思,“有那么好,我怎么看到的全是问题。”别人说他优秀,他只说:“没有,我只做了党员该做的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社区基层的阵地里,他只是一名普通党员,也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他这样的普通党员,时刻汇聚着力量,用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用责任筑牢群众的安全屏障,这片荆楚大地上的春天才能提前到来。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