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立新街道:物资供应不断档 居民生活有保障
立新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19日,一车50袋约4千斤蔬菜送至荆江村居委会门口,这是观音垱镇金鸡村党支部书记王克权委托工作人员为荆江村捐赠的爱心蔬菜。因荆江村小区出于封闭状态,为让村民吃到新鲜的蔬菜,荆江村特地联系金鸡村荆襄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提供优质蔬菜,既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又满足了居民生活物资需求。

除荆江村外,立新街道其余村社区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一系列创新举措充分保障居民物资需求,让居民安心“宅”家

东岳社区于2月16日开辟了“楚天都市佳园生活物资需求采集APP平台”,每天由楼栋长在微信群里推送当天的采购链接和收款码,居民线上提交供应商提供的组合套餐和个性化需求,楼栋长汇总订单后通知供应商发货,到货后放置统一地点,由楼栋长通知居民取货。由于佳园有3000户居民,2月19日佳园生活物资需求采集APP平台上的订单增加,佳园近213名党员到一线支援,帮助楼栋长卸货、拣货、分货,并为困难居民送货,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荆沙村则在路口设起了“流动菜摊”,一筐筐新鲜蔬菜品种齐全,价格适中。据荆江村工作人员介绍,为避免村民外出,他们协调辖区菜贩提供蔬菜,并对他们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及消毒卫生检验合格后,才让他们摆摊售卖。

徐桥村化身为“代购员”提供“订单送货”服务。考虑到村里年老病弱者居多,为保障他们的药品必备需求,2月16日徐桥村联系了健康大驿站蛇入山店,并在业主微信群让老年人家属发药物图片,对于手机操作不灵敏的老年人让他们到小区物业登记,统计完以后让药店统一发货,送货至小区后,再由工作人员分发给村民。“多亏了村里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代购药品,谢谢他们,我们坚决不出门,既对自己也对他人负责。”收到药品后的王大妈说道。

东岳村也组织村干部和在职党员志愿者们组成采购队伍,对村民所需的生活物资进行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我们对送货人员进行了严格消毒,每隔两小时测一次体温,保证物资安全。”东岳村工作人员说道。

立新街道各村社区出妙招,提供菜单式选购、上门式送货和贴心式服务,做到了物资供应“不断档”、居民生活“有保障”。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