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抗疫一线 他们的身影格外美丽】小学教师王世家:女子本弱 因“疫”而刚
立新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2-20

“你和爸爸都在一线奋战,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也要上,有多大的力量我就要贡献多大的力量。孩子可以断奶,交给妈来照顾。”甩下这样坚定的话语,她迅速来到东岳社区报到。她,就是丫角小学党支部副书记王世家

在学校她是一名老师,疫情防控期间她成为了“疫”线志愿者,但无论何时何地,她都没有忘记她是一名共产党员!教育部门通知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作为教务主任的她要负责全校师生网络教学的软件调试、课程安排、师生考勤、质量管理等工作,但她依然每天参加楚天都市佳园的管控执勤。她的丈夫也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后来更是住在了单位。她由此了解到疫情形势的严峻程度,也期盼自己也能投身到这场壮烈的战疫中,践行自己许下的那入党誓言。

网友说:“时代的尘埃,落到每个人头上都是一座山。”可她说:“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移山的愚公!”每次执勤前她都会提前去领物资为大家准备好,天还没亮就到执勤服务区进行消毒杀菌,为执勤的志愿者们做好防护工作。随着佳园临时党委的成立,她被推选为管控支部委员,事情也变得更多了:人员安排、工作协调、执勤值守、信息管理……晚上回家了还要批改作业、准备教案、管理教务,几乎连抱一下孩子的时间都没有。

虽然忙碌但她内心感到十分满足,“我曾告诉我的学生,一粒火种只有拼命地燃烧才能最大限度的体现自己的价值,我希望他们今后都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可是想到家人她总是心存愧疚,妈妈每天带孩子颈椎病也累得复发了,爷爷中风瘫在床上却无法回家探望。她说:等到春暖花开,战“疫”胜利,一定要多陪陪他们,好好地尽尽孝心!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