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战“疫”冲锋在前 基层干部晕倒在一线
解放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2-19

近20余天,连轴转式的忙碌、高强度的工作、紧绷的神经,她终于扛不住,过度劳累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她就是解放街道太岳路社区的居委委员郑洲。


图中左侧女子为工作中的郑洲

疫情发生以来,根据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在万家团圆之时,因为疫情、因为工作,只能暂别两岁的女儿,把她交给自己的父母照顾。二十多天的早出晚归,跟女儿视频的次数都寥寥无几,疫情的严峻令只能把对女儿的思念悄悄隐藏。白天,发放公开信、倡议书等宣传资料,不停地接待来电来访的居民,耐心回答每个居民的问题,社区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她瘦弱的身体。晚上,她回到办公室继续加班加点汇总整理数据报表,核实完所有信息,确认无误后,她已经是最后一个走出办公室的人了。针对摸排核实四类人员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不漏掉任何信息,每到一户居民家中,都会在征得同意后用手机进行录音,回去后再仔细核对



图为郑洲在给居民群众运送生活物资


2月12日下午六点,郑洲像往常一样在办公桌前工作,突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心急如焚的同事赶紧将她送往医院,经过诊治,医生确认为脑供血不足。“早上一来,我们就发现郑洲不太舒服,劝她休息一下,但是她还是坚持工作。”同一个办公室的同志回忆说。


郑洲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下,分毫不退,用党员的要求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毫无保留奉献自我,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