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观音垱镇:守好疫情防控门禁 筑牢物资保障体系
观音垱镇 | 发布时间:2020-02-18

“鸡蛋30个、1袋米、1壶油、1盒维生素”。每天早上8:30,碧波社区的采购群里就开始了订货模式。

“现在虽然是全封闭,但我们的基本生活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差东西了就及时向小区反映,第二天东西就送来了,很方便”。

碧波社区有住户近2000户6000人。每天8:30至4:00,一边各居民小区开始汇总群众需要的瓜果蔬菜、母婴产品、药品等各类生活物资发到两个采购群里,一边工作人员开始配送前一天装好的生活物资到指定地点。

“我们是通过居民到小区,小区到社区的反馈模式进行订购物资的;同时为了保障更多的人能及时拿到物资,我们每人每次至少是需要订购3天物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

自疫情防控以来,观音垱镇坚持一手着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着物资保障,在切实阻断疫情传播的基础上,采用线上统一预订、线下集中配送的模式,着力保障着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

那么面对代购配送平台,我们的市场保障又是怎样的呢?

“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扎堆,依次排队,保持好间隔距离,进入超市前请自觉接受体温测量,购物完毕后请迅速离开卖场,感谢您的配合。”在永德信超市和药店门口,全镇前来代购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排起了队。

为保障市场秩序,形成主动、有序、有效的管理模式,观音垱镇做了“三限”。限定行业。除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超市及药店以外,其他非必要经营场所全部暂停营业,并每日早晚组织对各场所、商品、购物车等展开一次消杀清理。限时经营。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3点为商超、药店开放的时间,各村(居)代购员便拿着清单前来采购装运。限额人员。为避免在采购过程中造成人员密集,我们通过“一次15人、一人15分钟”的采购模式,在进入超市前要对各代买员进行测量体温,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为保障市场供应,一方面,保证物资运输通道畅通,积极增加商超及药店储备,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裕、不断档、不脱销;另一方面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对市场粮油、蛋奶、肉类等生活必需品进行监管,确保各类民生商品价格稳定、质量放心。

疫情当前,观音垱镇采取“封闭+代购”的模式,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工作,不仅为疫情防控提供了一定保障,更让全镇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村居上门的温暖,坚定了一起守护家园、打赢疫情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