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关爱隔离楼栋 让居家隔离群众吃下“定心丸”
中山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2-18

“您好,我是网格员何洋洋,给您买的生活物品放在您家门口,请您取一下,生活上还有什么需要请告诉我。”中山街道江汉社区网格员何洋洋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将生活必需品送到居家隔离楼栋人员的家门口,并带走他们家里的生活垃圾。

目前,中山街道实行封闭管理,如何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这就多亏了服务群众、坚守一线的社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们。

为了保证隔离人员的生活,江汉社区网格员何洋洋主动当起了隔离楼栋的“跑腿员”。她所负责的区域有19栋楼共700户住户。她成立了“隔离居民采买群”,根据居民的需求,每三天购买一次物资。除了柴米油盐等基本物资以外,她还会根据居民的要求,购买奶粉、药品等特殊物资。统一采购后,再和在职党员李櫆、李仁奎一起把物资送到每户门口,满足他们基本生活需求,以确保他们安心渡过隔离期。

为了保障隔离居民健康的生活环境,社区志愿者唐军还定期上门处理垃圾,将隔离居民的生活垃圾装入废弃物收集袋,喷洒消毒剂,并做好楼栋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除此之外,他还每天电话联系隔离居民,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为他们做好心理辅导。

在中山街道,像何洋洋、李櫆、李仁奎这样的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隔离,防控住的是疫情,隔不断的是关爱。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将共同努力,尽全力帮助隔离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和身心健康,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