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沙市公安举行退赃大会 现场发还价值40余万财物
区公安分局、崇文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1-09

崇文街派出所举行退赃大会

现场发还价值40余万财物



临近年关,沙市区公安分局崇文街派出所加大对辖区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破获数起入室盗窃案件。1月7日,崇文街派出所举行公开退赃大会,将侦办盗窃案件中追回的现金、黄金、钻戒、首饰等物品返还失主。


“没想到年前就把我们的东西追回来了,这下可以过个好年了!感谢崇文街派出所的警官们!”受害人刘先生满怀激动地将一面印有“热心服务 尽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刘忠虎手上。



据刘先生介绍,他爱好收藏一些古钱币、玉器等物品,谁知2019年10月31日,小偷入室偷走了他所有的收藏品。同一时间,和刘先生同一单元的付女士家中也被盗。经研判,两起入室盗窃案件均为两名犯罪嫌疑人合谋作案,涉案金额高达40万余元。刘先生和付女士原本以为损失无法挽回,今天领到发还的现金和财物,十分激动。


(刘先生收藏的古钱币)





Part.1



案件回顾


据悉,崇文街派出所于2019年10月31日14时许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被盗,值班民警立即赶到案发地,经现场勘查、视频追踪,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随后,崇文街派出所迅速成立专班展开调查、追捕。2019年11月2日凌晨,案发40小时后,办案民警在仙桃抓到犯罪嫌疑人之一;在案发44小时后,办案民警在武汉抓到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并成功追回全部财物。


经查,两名嫌疑人于2019年10月30日在沙市区某小区单元楼踩点,31日12时,先后到刘先生和付女士家中,通过技术性开锁手段将门打开,盗取财物。作案完毕后,乘坐出租车逃离现场,两人分赃后,分别逃往仙桃和武汉。






Part.2



退赃大会


退赃大会上,民警为受害人发还了被盗后追回的现金、黄金、首饰、手表等物品,价值高达40万余元;同时,民警还宣传了防盗防骗经验,提醒群众临近年关岁末,一定要提高财产安全防范意识。


沙市区公安分局崇文街派出所着力“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始终把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侵财类案件放在首位,破案同时重追赃挽损。今年以来,共追回并发还被盗损失价值一百余万元。今后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加大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提升满意度。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