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调研全区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分享到:

6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勇带队调研全区高考准备工作。区领导李浩、代晓娟、侯亭亭参加调研。

黄勇一行来到沙市中学、沙市五中等高考考点,实地察看了智能安检设备、保密设施、考场监控、交通保畅措施、应急处置预案等高考相关保障工作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高考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黄勇来到区教育局考试视频指挥中心和保密室,通过视频察看全区考场情况,详细了解考场设置、考务组织、监控值守、安全保密等工作。

黄勇强调,高考关系着千千万万考生家庭的切身利益,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大事。相关部门和考点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紧盯关键环节,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保障考生安全、试卷安全、社会安全,切实抓好2023年高考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周密细致做好考试期间交通组织、噪声治理、食品卫生、医疗保障、安全保卫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营造良好舒适的考试环境,助力考生迎战高考,取得佳绩。

据了解,沙市区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6864人,与2022年相比,总人数减少1264人,降幅为15.6%。考区共设五个考点,分别是沙市中学、沙市一中、沙市五中、田家炳中学和文星中学,五个考点共安排210个考场。其中,沙市中学为普通高考首选物理考点,参考人数2012人,安排68个考场;沙市五中为普通高中首选历史考点,参考人数1835人,安排62个考场;文星中学为综合考点,其中中职考生409人,普通高考小语种考生268人,共安排24个考场;沙市一中、田家炳中学为技能高考考点,均安排28个考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