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三农”工作 2023年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分享到:

3月16日,沙市区召开2023年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人民政府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精神,审议了《沙市区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沙市区迎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拉练线路方案(送审稿)》。

黄勇强调,要心系“国之大者”,抓好三农“基本盘”。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和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为建设农业强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大的沙市力量。

要对标重点任务,打好三农“组合拳”。当好荆州建设农业强市的领跑者,抓住种子和耕地两大要害,夯实农业生产基础。高标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效实施产业振兴行动,高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强化党的领导,种好三农“责任田”。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认真谋划实施具体举措。发扬严实作风,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多到田间地头,听取带露珠的意见建议。严格督办落实,推进“三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郭熙胜、余松柏、李浩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