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好新年“第一棒”——沙市区召开2023年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和银企对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
分享到:

2月3日下午,沙市区召开2023年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和银企对接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军主持会议,郭熙胜、严若文、刘俊平、李程云、黄海军、余松柏、罗华伟、王俊、雷卫、李浩、代晓娟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区“四大家”领导,区法检“两长”,在职县级干部,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在沙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全体驻点招商工作组长,部分签约公司代表及全体规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严博政通报了全区2022年招商引资和工业经济情况。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郭熙胜解读了全区2023年招商引资及工业经济工作要点。锣场镇、关沮镇、区委组织部、崇文街道、湖北银行沙市支行、驻广州(岑河组)招商办事处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在现场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秦军代表沙市区人民政府分别与活力集团、中国联通荆州分公司签约。沙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安徽力山纸业公司、芜湖曦态公司签约。岑河镇人民政府与红叶针织公司签约,立新街道办事处与银硕科技公司签约。当天共签约16个项目,协议引资总额67.7亿。

现场还举行“早春行”银企对接签约仪式。建设银行和洪城机械公司、中信银行和华夏水利公司签约。湖北银行和小胡鸭公司、汉口银行和安良百货公司签约。农商银行和达雅生物公司、邮储银行和天宇汽配公司签约。13家金融机构与73家企业进行了签约,授信金额达到37.2亿元。

黄勇强调,形势催人奋进,必须凝聚“拼”的共识。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充分保持“拼”的精神、拿出“拼”的劲头、发扬“拼”的作风,乘势而上、砥砺奋进,推动三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贯彻上级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在年底交上一份漂亮“答卷”。赢得区域竞争,面对来势汹汹的竞争态势,唯有“拼”字当头、一拼到底。实现百强进位,向先进地区学习,平衡发展、做强产业、优化营商环境。

任务艰巨繁重,必须抓住“拼”的重点。大家要拼起来、抢起来,紧盯重点目标任务,更高质量抓好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和金融服务工作,为沙市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工业经济争先进位,找准支撑点、找准增长点、找准突破点。推动招商引资创新突破,抓重点、提能力、促落地,以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区域经济大发展。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深化资本市场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升腾“拼”的气场。会后大家要迅速进入状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形成“抢前争先、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压实工作责任,各招商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投入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带头做实招商功课、带头走向招商一线。强化运行调度,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保证全区经济发展走得稳、夯得实。严格考核督办,进一步优化考核机制、丰富考核手段,旗帜鲜明激励先进、表彰优秀,坚定坚决惩戒落后、治庸问责。

黄勇为沙市区驻点招商的18支队伍授旗并宣布出征!

秦军要求,思想上要更重视,全力以赴抓好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和金融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工业“压舱石”、项目“动力源”和金融“助推器”作用,点燃经济高质量发展引擎。行动上要更有力,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将各项工作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变单打独斗为合力协作,全面提振奋斗激情和昂扬斗志。氛围上要更浓厚,坚持把三项工作作为头版头条,全力抓工业、带头抓招商、持续优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后,还举行了招商引资工作培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