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召开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
分享到: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1月30日上午,沙市区召开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盘点成绩、表彰先进,锚定目标、击鼓催征,动员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区委书记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军主持会议。郭熙胜、严若文、刘俊平、李程云、黄海军、余松柏、罗华伟、王俊、雷卫、李浩、代晓娟等全体“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对2022年绩效考核优胜单位、2022年度全区重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2022年度全区重点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进行了表彰。

对荆州九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给予挂牌上市企业奖励共计1550万元。

对工商企业纳税大户进行了表彰。

对进规进限、试点示范、企业自主创新、纺织服装产业、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电子商务发展等企业给予财政奖励。

会上,交办了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民生实事项目,签订了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岑河镇、观音垱镇、立新街道、解放街道、区经信局、区城投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黄勇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沙市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能级提升”战略,全面打响“四大会战”,着力营造“三个环境”,交出了“六个三”的高分答卷。

我们奋力冲百强,城市发展收获三大名片。沙市首次晋级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

我们着力稳增长,经济体量实现三大跨越。地区生产总值有望跨过600亿元大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跨过350亿元台阶,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50亿元。

我们倾力优服务,市场主体实现三大突破。九菱科技登陆北交所,江瀚新材料明天上市敲钟,航天南湖成功过会,实现了建区28年以来“零”的突破。新增“四上”企业超过190家,总量突破700家;新增市场主体1.5万户,总量突破8万户,达到8.6万户。

我们聚力增动能,全面深化改革赢得三大荣誉。老旧小区改造“两个2/3”工作经验得到省委王蒙徽书记点名表扬。党建引领“一楼两长”改革经验在《中国改革年鉴》全文刊登,入围第六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四学”策略素养课堂改革经验获评全国2022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

我们竭力提品质,城乡面貌实现三大变化。关沮新城上升为省级战略,城市新客厅、沙东空港新城等重点功能片区起势见效。棚改项目能清尽清,老旧小区应改尽改,文明创建见行见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推进有力,“擦亮小城镇”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我们全力强引领,党建质量实现三个提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扎实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全区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引领力得到新提升。践行共同缔造理念,深化“双优化”活动,党建引领“四强四促”行动实施有力,全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旱,齐心协力创文,组织保障力得到新提升。在全市率先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全域推进清廉沙市建设,全区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自我革新力得到新提升。

2023年,我们要乘时顺势、精准施策,脚踏实地做好全年工作。具体来讲,要抓好“一二三四五”工作。

“一”就是锚定一个目标定位。要聚焦建设示范区、实现新进位、当好领跑者这个目标定位,苦干实干、笃行不怠,推动2023年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二”就是强化两个引领。要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党建引领。

“三”就是激活三大动能。要全面深化改革,激活发展动能;要加快科技创新,激活核心动能;要建强人才队伍,激活内生动能。

“四”就是打好“四大会战”。要打好工业突围战,打好招商阵地战,打好投资立体战,打好“双优化”攻坚战。

“五”就是实现“五个领跑”。要在产业升级上领跑,在城市功能品质上领跑,在基层治理上领跑,在民生保障上领跑,在能力作风上领跑。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奋斗者的坚定、赶路人的执着、行动派的勇毅,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有真抓的实劲,有敢抓的狠劲,有善抓的巧劲,有常抓的韧劲,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秦军要求,要凝心聚力鼓干劲。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沙市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以实际行动彰显实干者的担当、奋进者的风采。

要尽心竭力勇争先。要锚定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的目标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风雨兼程的韧劲、倍道兼程的冲劲、昼夜兼程的恒劲,全面落实“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城乡空间、产业、要素、功能、服务、治理“六个一体化”。

要倾心倾力抓开局。要保持“拼抢实”状态,弘扬“争抢转”精神,奋力跑好新春“第一棒”,实现首季“开门红”,夺取全年“满堂彩”。重点抓好项目招引建设、主体培育、创文迎检、“三农”、旧改、平安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鼓足斗志、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力开启百强进位新征程,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沙市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