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分享到:

1月18日上午,沙市区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黄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秦军、郭熙胜、严若文、刘俊平、李程云、黄海军、余松柏、王俊、雷卫、李浩、代晓娟出席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谢清到会指导。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垂管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部分区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中的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党委(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依次进行了专项述职。区委书记黄勇逐一进行了点评。

谢清从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示范带动;突出改革创新,擦亮党建品牌;突出城乡融合,实现协调发展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区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我区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我区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工作提出了的指导意见。谢清指出,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使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沙市区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沙市区政治生态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扎实开展好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以县乡党委书记述职考评为抓手,一级传导一级,一级一级压实责任,促进了基层党建落实更加有力,抓基层党建导向更加鲜明,抓严抓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公开承诺、领办重点项目、建立联系点等“三个一”制度,抓严抓实基层党建承诺述职评议考核问责“五位一体”工作机制,抓严抓实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着力推进全域提升。坚定不移抓党建、抓基层、打基础,更加重视基层、更好服务基层,更大力度推动资源力量下沉,着力解决制约和困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难点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黄勇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自觉把政治建设贯穿到基层党建各领域各方面。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坚实思想根基。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委(党组)学习的首课、主课、必修课。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成果,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冲刺百强的实践成果。

要突出强本固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做好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红色物业”建设质量。要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建强“头雁”队伍,持续实施“红色头雁”计划;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整体提升,机关党建要深入推进“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持续抓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和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评选;事业单位党建要贯彻上级要求、突出行业特色,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院长)负责制;“两新”组织党建要始终把提高“两个覆盖”质量作为重点任务。要提高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水平,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加大从重点群体和薄弱领域发展党员力度,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筛查十八大以来发展的党员,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面整改。

要突出责任落实,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链条、狠抓工作落实、锤炼过硬作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