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分享到:

1月18日上午,沙市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强。

区委书记黄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军主持会议。区委全体常委,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垂管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党史办全体成员,区党史办巡回指导组组长,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郭熙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传达了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

黄勇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效果。

一年来,强示范抓领学,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7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12次,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30次、读书班活动430次,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340次,区委理论宣讲团、工青妇少各类宣讲团队开展党史专题宣讲61场次,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3379场次,掀起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红色浪潮。

一年来,狠抓宣传报道,编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和增刊77期,在省市工作简报以及湖北日报、荆州日报等平台刊发新闻、信息520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五破一促”,围绕五张实事清单实施2378个项目,先后开展“我是党员当先锋”“我为群众解难题”“争做党员志愿者”活动8108场次,研究出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措施45项,实施惠民便民举措81项、民生工程83个,积极化解46类矛盾纠纷,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一年来,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检视查摆整改班子集体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结合起来,开展研讨交流1217场次,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市区党代会、两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质效提升,相比2020年同期,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与2019年相比,地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指标均实现正增长,“全年精彩”目标如期实现。

黄勇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动沙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推进清廉沙市建设与实施能级提升战略、冲刺全国百强城区结合起来,切实肩负起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示范领跑的重要使命,为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提供坚强保障。

黄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要坚决抓好矛盾化解,要坚决落实全程稳控,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地做好当前平安稳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