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开门纳谏 区委区政府面对面听取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分享到:

“今天请大家来,就是要听听大家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不讲成绩,多说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区委书记黄勇说。

9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勇主持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市场主体、“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秦军、郭熙胜、李程云、张航、王婷、严若文等区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以及基层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湖北江瀚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达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市红叶针织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发展情况及面临困难的依次进行了发言,并就专业人才引进、用工难、融资、产业链培植、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代表从提高老旧小区改造水平、加强已改造老旧小区的管理、为基层减负、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勇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时插话询问,就相关具体问题现场交办有关区直部门进行深入调研,针对问题,拿出实招。

黄勇表示,大家围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个主题,热烈谈论、踊跃发言,充分体现了大家“我是沙市人、我为沙市发展负责”的情怀和担当。针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区委区政府将充分吸收、借鉴、利用,将之转化为推动沙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黄勇说,企业家要坚定信心,聚精会神快发展。当前,荆州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沙市作为荆州的中心城区,荆州的机遇就是沙市的机遇,沙市的机遇也是企业发展的机遇。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强化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继续发扬开拓进取、诚信守法、专注坚守的企业家精神,以恒心办恒业,不断提升企业整体的竞争力,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全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代表要积极履职,全力以赴强治理。希望大家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治理手段、治理模式、治理理念创新,加快推进“多网合一”建设,加强“网格化+智慧化”治理,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机制,优化“简易物业+自管小组”“网格员+楼(门)栋长”等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黄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担当,尽心竭力优环境。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为契机,深入查纠思想之冰,坚决破除作风之弊。要视营商环境为生命,不折不扣落实好区优化营商环境“28条”,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和 “清减降通”专项行动,精准解决企业在融资、招工、用地、人才引进等方面遇到的发展难题。针对大家刚才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梳理,紧密对接,拿出过硬举措,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坚决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