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黄勇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06
字体【
分享到:

9月4日上午,沙市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议,区委书记、区长黄勇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根据大研讨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个人自学内容,依次交流了学习心得。


黄勇在报告中指出,破冰突围,基础在学。学习是转变思想观念的第一道工序。只有把“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领会透彻,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才能真正破除思想坚冰。

要紧扣“为何学”,深刻认识思想破冰的重要性。只有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于打破“唯禀赋论”“唯要素论”“唯区位论”等思维定式,才能实现发展突围、赶超跨越。

要紧扣“学什么”,准确把握学习主要内容。要学思践悟新思想,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要准确把握新定位,提高站位,自觉把沙市发展置于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个大局来谋划推进,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首位之力。

要紧扣“怎么学”,确保学习交流实效。要带着思考学,想清楚破冰“破什么”,要带着问题学,想明白破冰“怎么破”,要带着感情学,想透彻破冰“为了谁”。

黄勇强调

破冰突围,关键在干。唯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才能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要在争先进位上当标杆。始终保持对标先进、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坚持首善标准,弘扬首创精神,落实首位战略,全力以赴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确保沙市在全市当标杆、在全省创一流。

要在产业转型上闯新路。坚持生活性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两手抓”,以工业崛起振兴为使命,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绿色农业、精品农业,立足中心城区科技优势,全力打造科创中心。

要在改革开放上作先锋。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大、招商为要,像拼命一样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视营商环境为生命。

要在城乡融合上站排头。坚持高起点规划,调整优化区域、镇域、村域规划,推动城乡加快融合。

要在民生幸福上走前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重大民生问题,列出项目清单,按照时间表推进、路线图执行、任务书落实。

黄勇要求

破冰突围,落脚在实。要以此次大研讨活动为新起点,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努力将活动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

党建引领要夯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集中换届工作,深挖一批“铁牛型”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更多用武之地。

问题整改要扎实。坚持刀刃向内、实事求是,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以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方式整改销号。

作风建设要严实。坚持“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以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