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幻灯
我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领导小组会议
区委组织部、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20日下午,我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刘辉萍、黄勇、张青松、陈雪松、段文华、张航、严若文、贺光森、李峰、马挟超等区领导参加。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委政法委、区人社局、区委宣传部依次对《沙市区推进“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实施方案》《沙市区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沙市区社区工作者定岗定员工作方案》等多个方案进行了汇报说明,与会区领导和参会各单位对各个方案逐个发表了意见,并提出相关建议。

区委书记刘辉萍强调,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省委的政治考题,是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的现实选择,是省委七次全会部署、由应勇书记亲自抓的重点工作,是必须答好的“必答题”。

刘辉萍要求,要凝聚共识抓落实,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协调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对每项重点工作明确牵头单位,建立任务书,明确路线图,划定时间表,力争年内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质性突破。

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对照相关文件精神和区委要求,切实履行好宏观指导、综合协调、质量把关、检查督办、总结宣传、保障支撑等职能,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要紧盯节点抓落实,相关单位要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实行挂图作战,做好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实行事业岗位管理、提高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覆盖率等重点工作,确保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

要真抓实干抓落实,要主动学习掌握政策,提升把握政策、指导落实的能力;要审慎稳妥推进,提前预判各种情况;要加强沟通会商,做好分工协作,确保各项工作“全周期管理”“全链条落实”;要强化跟踪问效,建立“周报告”、“月通报”、“季调度”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