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幻灯
我区召开区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荆州日报、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7-28

7月27日,我区召开区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刘辉萍、黄勇等全体区委常委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的区“四大家”领导,在职县级干部;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行政正职;不是区委委员的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垂管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工委会主任,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参加。



会上,岑河镇、锣场镇、中山街道、解放街道、区发改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荆州市沙市区委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施意见》《中共荆州市沙市区委、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勇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刘辉萍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区委书记刘辉萍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做强街道(镇)、做实社区(村)、做优系统、做活治理、做细服务,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深化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基层治理活力;要建立吹哨报到工作制度,建立“双吹哨、双报到”响应机制,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要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保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改革完善管理指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疾病预防控制管理机制;要建立健全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医防协同、舆论应对、疫情防控执法主体协作的疾病预防控制运行机制;要优化完善疾控机构、公共卫生、应急医疗救治体系;要全面提升检测检验、流行病学调查、信息化应用能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落实公共卫生事业经费保障,提高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治能力。

要提升执行能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胜势。要坚持发展为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抓产业提级、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协调为重,强化城市全周期管理、抓好城市全领域创建、促进乡村全方位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要坚持民生为本,尽心竭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兜住民生底线、优化公共服务,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要增强党建韧力,维护正气充盈的好生态,营造团结奋斗的好氛围,树立担当作为的好导向,锻造“三为三争”的好作风。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团结,严明纪律规矩,维护正气充盈政治生态;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劲提神汇聚正能量,凝心聚力助推转型重振,营造团结奋斗强大气场;要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实干实绩,强化鼓励激励,让担当作为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必备特质;要对标对表目标任务,主动作为、争当先锋,奋发有为、争当表率,担当善为、争当标杆,拼出一流干劲,干出一流业绩。

区长黄勇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营商环境优化,抓好政策落实、抓好协调帮扶抓好重点任务抓好考核督办,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多点发力谋项目、多管齐下招项目多措并举推项目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我区经济加快发展。要全力以赴抓好产业转型升级,狠抓产业转型,促进提档升级,努力在危机中寻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经济指标,定期分析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加强调度、提前谋划,确保各项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前往区政务服务中心、立新街道东岳村党群服务中心、关沮新城、锣场镇向湖村、解放街道十方庵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片区进行了参观。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