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退休,现在可以办理退休业务吗?

来信内容
事项标题: 六月份退休,现在可以办理退休业务吗?
来信时间: 2023-05-12
来 信 人: 明先生/女士
来信内容: 我的爸爸以前是环卫工人,被买断了的,这些年一直还在那个公司返聘工作,今年六月份到了60岁退休年龄,他的退休手续是要自己跑的办吗?然后这个月可以办理好吗?他老人家自己去养老服务中心问了说要等到七月份那个月把养老保险交了再办,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又忙于工作没时间去帮忙跑。在此咨询一下。
回复信息
答复部门: 沙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3-05-15
答复内容: 我单位接到你办转办的编号(190720)诉求件,经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函告如下: 1.经核实了解,诉求人父亲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为1963年6月,档案年龄为1963年7月,原职工档案存放在沙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根据鄂人社函〔2016〕407号文规定,职工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与本人身份证不一致的,或者档案中有多个出生时间的,以档案中批准其参加工作的正式文书(如招工表、录用表、入伍政审表等)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3.已电话告知诉求人,诉求人父亲于2023年7月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继续缴费至2023年7月,于2023年6月到沙市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沙市区徐桥路5号)1号窗口申报退休手续,2023年8月即可按月领取退休金。 办件单位:沙市区人社局社保股 联系人:张军 联系电话:0716-820146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