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补贴政策的标准是什么?

来信内容
事项标题: 纯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补贴政策的标准是什么?
来信时间: 2023-04-07
来 信 人: 常先生
来信内容: 我妻子十几年前以纯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荆州市沙市区参加了社保,今年,沙市区出台了纯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相关政策,也就是以前没有单位的人,只要是以纯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就可以到社区填表申请社保补贴了。我妻子50岁,还剩5年正式退休,她是否可以一直享受这个社保补贴到退休为止?它和以前有单位的职工下岗破产,买断申领的40/50社保补贴有何区别?补贴的标准是否和职工的40/50社保补贴一样?
回复信息
答复部门: 沙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3-04-10
答复内容: 我单位接到你办转办的编号189168 诉求件,经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函告如下: 1.沙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接件后,工作人员迅速联系诉求人了解情况,核实了诉求人信息。 2.经与诉求人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并在省网系统比对查询,初步核实诉求人符合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对象,可按程序到户籍属地社区申报。诉求人表示满意。 3.目前我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享受对象主要有:具有沙市区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已实现灵活就业的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下列就业困难人员: (1)原国有、集体企业、原乡镇机构、事业单位改制下岗的大龄失业人员(女性40-50周岁或男性50-60周岁人员); (2)因国家建设用地(如机场、铁路、高速公路建设等国家征地项目用地)户籍转入城镇的失地农民; (3)防返贫监测系统中的本地脱贫人员和监测对象; (4)在沙市区参加社会保险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女性45-55周岁和男性55-60周岁人员)。 办件单位:沙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联系人:秦康 联系电话:88177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