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进城买首套房补贴

来信内容
事项标题: 农民工进城买首套房补贴
来信时间: 2023-01-11
来 信 人: 王女士
来信内容: 我想咨询下,我听朋友说农民工进城买首套房有购房补贴2016年到2017年3月31日之间的可以申请办补贴,我们现在房产证才办下来,这个政策结束没有?开年了去办可以吗?或者告知下政策什么时候接近尾声,
回复信息
答复部门: 沙市区住建局
答复时间: 2023-01-20
答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1、根据荆房产文【2016】74号文件《关于农民工和农民进城购房实施补贴的通知》之规定,凡农民工和农民在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及荆州文旅区、华中农高区(不含各区所辖乡镇)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且于2016年3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正式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备案的,在缴纳房产契税后,可申请购房财政性补贴。2、经过与王女士的沟通,她自述符合申请条件,但因身份证过期正在补办中,待资料齐全可以来窗口提出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