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医保转就业

来信内容
事项标题: 居民医保转就业
来信时间: 2022-12-21
来 信 人: 王先生/女士
来信内容: 居民医保想变更成灵活就业医保,自己有买社保。想问怎么办理?还有灵活就业医保享受的报销比例想了解,还有缴费到退休年龄不足20年怎么办,谢谢回复一下!
回复信息
答复部门: 沙市区医保局
答复时间: 2022-12-22
答复内容: 1. 办件的调查情况:我局于2022年12月21日收到诉求人咨询编号185211如何参加灵活就业医保及其报销待遇问题。 2. 与诉求人联系情况:(1)接到诉求件后,我局工作人员迅速与诉求人联系,查询诉求人参加沙市区居民医保。已为诉求人变更为灵活就业医保,并告知其在楚税通、鄂汇办等APP进行缴费或者在农业银行、沙市区税务局等现场缴费。(2)荆州市内住院的报销政策:①一级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为300元,甲类、乙类药品报销比例分别为95%、75%。②二级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为800元,甲类、乙类药品报销比例分别为90%、75%。③三级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为1200元,甲类、乙类药品报销比例分别为85%、75%。(3)办理了退休但未缴纳满医保年限(男性:30年;女性:25年),可选择按照当年标准一次性补缴清,也可选择按年继续缴纳。 办理单位:沙市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联系人: 李倩红 联系电话:85613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