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后可以补交居民医保吗?

来信内容
事项标题: 离职后可以补交居民医保吗?
来信时间: 2022-07-18
来 信 人: 张先生/女士
来信内容: 本人居住在沙市区,原公司离职后公司社保停缴,可以在继续补交居民医保吗?
回复信息
答复部门: 沙市区医保局
答复时间: 2022-07-19
答复内容: 1. 办件的调查情况:我局于2022年7月18日收到诉求人咨询编号177635单位缴纳的职工医保暂停后个人如何缴纳医保问题。 2. 与诉求人联系情况:(1)接到诉求件后,我局工作人员迅速与诉求人联系,查询诉求人医疗保险参保信息目前仍在单位继续缴纳,需等单位职工医保暂停后,带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原件)在各街道办(或沙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参加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疗保险或者居民医疗保险;(2)居民医疗保险目前已过集中缴费期,现在自缴费之日起180天后享受待遇。 3. 回复意见:诉求人对我局工作人员回复表示满意。 办理单位:沙市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联系人: 李倩红 联系电话:85613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