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意见征集结果的反馈

发布时间:2021-12-30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实用性。区政府办开展了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意见征集活动。现将征集结果反馈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征集活动从2021年11月16日开始,征集方式为网络征集、电话征集。截至目前,共搜集群众意见反馈21条。

二、结果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持肯定态度。但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亟需进一步改进。

一是在重点领域公开方面,搜集的反馈意见中,其中13条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以及规划方面相关信息的公开力度;3条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的公开力度。

二是在栏目设置方面,搜集的反馈意见中,其中2条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政府网站栏目设置,方便群众查询相关政府信息。

三是在信息实用性方面,搜集的反馈意见中,其中2条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的实用性,提高政府信息与群众生产生活的相关性,增强政府信息对经济生产和社会生活的指导性。

四是在依申请公开方面,搜集的反馈意见中,其中1条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依申请公开网上申请功能。

三、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根据我区实际情况,调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目录清单,细化信息公开目录清单核心要素,规范信息公开主要形式和时限要求,优化信息公开栏目设置,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增强与群众生产生活关联性较强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和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强化政策解读工作,注重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我区政府信息的知晓度,提高群众对我区政务事务的参与度。

二是规范网站建设。加大政府网站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平台系统的信息处理、传输、存储等环节的信息完整性、可用性、安全性进行安全防护,及时修复漏洞,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对政府网站各要素功能进行测试排查,确保政府网站提供的互动渠道、网址链接和功能模块正常运行。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健全信息保密审查和发布内容审查机制,确保发布的信息政治正确、内容准确、及时有效;完善政务公开督办机制,促进全区各单位主动公开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加大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各单位从事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以此提升全区政务公开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