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务服务需求征集结果的反馈

发布时间:2021-03-14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政务服务水平,促进政务服务需求和供给精准匹配,不断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切实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区政务服务中心特开展政务服务需求征集活动。现将征集结果反馈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征集活动从2021年2月7日开始,征集方式为网络征集、电话征集、微信小程序征集和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征集。截至目前,共搜集群众意见反馈97条。

二、结果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表示满意为91条,占93.81%。在群众反馈的建议中,26%的调查对象希望能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升政务服务质量;16%的调查对象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和管理,提高指引导办服务质量;12%的调查对象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免费打印复印服务范围;8%的调查对象希望能进一步强化相关设备管理;6%的调查对象希望政务服务中心周边能提供更多停车位,方便停车;4%的调查对象希望能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让更多办事群众知晓相关政策;2%的群众希望能加大“综合一窗”改革力度,减少办事群众排队时间。

三、对策和建议

一是提高政务服务质量。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老年人、视听视障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企业开办、项目审批等手续复杂审批事项、群众办事需求较高的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创新全程代办、环节帮办、现场导办等代办方式,完善“接待咨询—委托办理—办结通知—中止代办”办理流程,健全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帮办代办体系。明确免费复印打印清单,扩大免费打印复印范围。聚焦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企业登记等群众办事热点领域,按照“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的服务要求,扎实做好各项便民服务工作,便捷群众办事、简便办事手续、畅通办事渠道、提升服务水平,杜绝“推脱绕”、“生冷硬”、“吃拿卡要”,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办事难”问题,确保服务效能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二是强化政务服务中心管理。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中心空间布局,设置清晰醒目标识牌,加强导办工作,强化自助服务设备管理,增加便民服务设施。积极与物业沟通,增添停车位,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各要素内容,提升办事要件和办事指南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以达到“最小基本单元”为目标,进一步细分审批办理情形,细化完善申请材料目录,细化、量化业务口径标准,消除模糊条款,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围绕行政决策、管理、服务、执行、结果等行政权力运行的关键节点,推进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府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建立健全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制度。持续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方便群众查询政府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